教学管理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2015-16学年第一学期基础教育学院期中学生座谈会

    2015-11-17  

    2015-16学年第一学期基础教育学院期中学生座谈会

    11月12日中午,基础教育学院领导与教师利用午休时间,在A302、A304、A409和A411召开了本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每场座谈会都由一名我院主管领导主持,各教研室及学工办均派一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对象为各班班长、学委及学生代表。

    期中座谈会主要围绕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及学生日常生活三方面展开,听取学生心声,加强师生联系。座谈会上,在领导们的悉心引导下,学生代表积极发言,踊跃提问;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我院领导及相关教师认真记录,耐心答复。

    座谈会后,学院秘书将会议内容进行了整理,得出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有以下几点:

    1.学生对老师课堂讲授的内容、板书、教学组织等内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学生对自己的生活条件,比如教室卫生、供暖问题、衣服的晾晒问题、热水供应问题、食堂问题等提出了一些意见;

    3.大部分学生现在开始关注老师的辅导答疑了,等等。

    学生在对学校组织的期中检查表示非常认可,认为这是学校对学生负责。但同时,有学生提出,作为学生本身是不是也要认真思考一下,到学校之后,自己学到了什么提高了多少,是否好好利用了业余时间,也应同步做一个反思

    经过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学生获得了吐露心声的机会,师生间的沟通加强,许多在教学中、生活中初露矛头的问题得以及时解决,为今后我院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焦馨熠

    审稿人:张景耀

    2015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