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快乐基础人 同唱一首歌

    2015-11-17  

    快乐基础人  同唱一首歌

    ——基础教育学院开展团队拓展训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体教职工的工作、学习热情,加深对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的理解,增进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团队的归属感与凝聚力,11月13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校新体育馆开展了主题为“快乐基础人、同唱一首歌”的团队拓展训练活动,院长梁爽、副院长张景耀、郭玉库、韩芳,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来自社科、外语、数学、军体教研室、辅导办和办公室的全体教职工共计62人参加了本次团训。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抚顺教育学院的李玥老师担任主训人,李玥老师从清华大学樊富珉老师,从事团体培训、拓展训练等工作十余年,经验十分丰富。本次团训活动引入了团训活动的经典项目,由“团队破冰”、“团队建设”“团队心理素质拓展”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团队破冰”项目,通过“青蛙跳水”、“松鼠大树”这两个活动,来打破团队成员的陌生与隔阂,增进教职工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第二部分是“团队组建”项目,通过“接龙游戏”、“同心圆”等形式分小队、选队长,培养团队成员的决策和统筹意识及团队协作意识,提升团队凝聚力与自我奉献精神;最后一个项目则是“团队心理素质拓展”,通过“滚雪球”、“建高塔”等挑战型比赛项目来强化团队意识,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

        在培训过程中,大家不畏艰难,个个精神饱满,勇于挑战。领导和教师们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个活动中。虽然有竞争、有胜负,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群策群力、协调配合,使大家的心贴的更近了,情更浓了,也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合作的重要性。在最后的“回顾总结”环节,各队队长和队员代表从不同角度进行经验分享总结:学会了怎样融入一个团体,提高团队工作效率;学会了如何与团队中的每一个人相互沟通,建立信任与被信任的关系;学会了如何更融洽地与他人合作;体验了人与人之间和睦共处、亲密无间的真诚;学会了如何与团队一起面对挑战;体验了团队力量,与团队共同作战的成就感等等。最后,大家手拉手同唱《同一首歌》,在优美感人的旋律中,本次团训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点。

        此次团队拓展训练活动传递着基础教育学院的一种文化、一种“凝心聚力、快乐工作”的精神,是对全体教职工身心的一大洗礼,也体现着学院对大家的培养关爱。相信参训的教职工们一定会将这种文化和精神融会贯通到今后的工作中,注重团结协作、进取奉献,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添砖加瓦,为学院今后的发展书写爱的篇章。

     

    撰稿:徐露凝

    审稿人:韩  芳

    2015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