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我校韩语学习者与韩国留学生开展语言文化交流活动

    2015-11-26  

    我校韩语学习者与韩国留学生开展语言文化交流活动

    为给学生提供更多选择,我校于今年开设了大学韩语课程,授课对象是零基础的韩语学习者,学习时间为一学年,旨在使其掌握韩语最基本的语言知识点,初步具备听、说、读、写、译等具体的语言应用能力,能够在日常交际中进行简单的信息交流,对韩国文化有所了解,为今后进一步提高韩语的综合能力打下基础。

    在授课过程中,为了使韩语课堂丰富多彩,使韩语学习者拥较好的语言学习环境,也帮助我校的韩国留学生尽快提高汉语水平,基础教育学院特从课上课下两个方面创造机会,促使我校的韩语学习者与韩国留学生开展语言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活动。

    课上的交流活动主要采取把韩国留学生带到“大学韩语”课堂的方式,将他们与我校韩语学习者们混编成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共同完成任务。在课堂上,韩国留学生针对课文的主题,用汉语发表一小段文字,由中国人负责帮助其修改。同时,韩国留学生也要帮助中国学生校正发音,并帮助他们用地道的表达方式韩国语。

    课下交流活动形式多样,以一对一学习的形式为主,以双向交流促进为目标,形成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这种一对一的辅导不仅在对韩语和汉语语言的学习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可以帮助韩国留学生更好更快地适应中国留学生活,帮助双方更好地体验异国文化。

    语言和文化的双向交流活动主要以训练学生的听说能力为主,在语境中实际运用语言,在了解彼此文化背景的前提下,更好的掌握语言及其背后的文化意义,通过中外交流活动切实提升学生们的语言能力。

     

    撰稿人:张旭

    审稿人:韩芳

    2015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