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悉心灌溉,静候开花 ---“2+2”国际班阶段性成果汇报

    2015-11-26  

    立德树人教学改革实践之——

    悉心灌溉,静候开花

    ---“2+2”国际班阶段性成果汇报

        2015年11月12日,2015级“2+2”国际教学班进行了简洁而郑重的开班仪式。至此,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在基础教育学院已经开展了一个多年头在这一年中,我们有苦有乐,也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

        到2015年11月15日为止,2014级“2+2”国际班已有17名参加过雅思考试,15名同学达到了去英国合作大学继续深造的最低雅思分数要求,其中5.5分一名,5分11名,4.5分3名,这份难得的喜人成绩,是每一名学生和老师、家长共同努力付出的结果。

        在“2+2”国际合作班的英语教学过程中,“2+2”小组的教师成员,进行了艰苦技术攻关。在课程内容方面,为了有别于传统的大学英语课程,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拿到理想的雅思成绩,负责“2+2”国际班各个分科目的英语教师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她们先后从多种途径听受了新东方、贵学教学等教学机构的雅思课程,并结合我校国际合作班学生具体的学习情况,整理出最适合他们的教学内容:既注重夯实英语语言基础,又强调雅思考试中的应对技巧。在教材方面,经过一年的调整,我们已经逐步总结出符合我校学生特点的教材,教师们结合多种教材中的精华,并补充以自己总结的讲义,既满足国际班学生夯实基础、熟识雅思的要求,也帮助学生了解雅思考试的最新动态,在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在上课风格上,虽然各位老师在教授大学英语课程上已颇有经验,然而雅思课程难度大、时间长,各位老师与时俱进,引入了更新更有趣的教学方法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另一方面,“2+2”学生管理机制也日臻成熟。任课教师、辅导员和主管领导积极配合,通过各个谈话、电话访问、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随时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心理状况,及时了解学生对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反馈。微信已变身答疑平台,朋友圈更是成为学习经验和考试信息的分享空间。领导们如父如长,深沉且热情地关注着国际班同学们的成长状况;教师与辅导员亦师亦友,和国际班同学打成一片,与同事的话语间更是离不开国际班的方方面面。

    新学年,新气象。在2015-2016学年,14级“2+2”国际班的同学会逐渐收获他们辛勤耕耘的成果;15级国际班的同学会走入自己充实紧张的大学生活。作为他们的导师和伙伴,我们必当全心全意,无怨无悔,悉心浇灌,静候花开。

    撰稿人:陈彦君

    审稿人:韩  芳

    2015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