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概况
    新闻通知

    雷锋战友乔安山做客沈阳工学院 传播雷锋精神

    2013-10-24  

     

    雷锋战友乔安山做客沈阳工学院  传播雷锋精神

     

     

    2013年10月23日,雷锋生前最亲密的战友乔安山做客沈阳工学院,为沈工的2013级新同学讲述雷锋故事,传播雷锋精神,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报告会上,乔安山和沈工师生分享了与雷锋共处的日子,回忆雷锋生前对自己的无私帮助,并讲述了许多雷锋生平鲜为人知的成长经历。乔安山以自己真实的所见所闻反驳了社会对雷锋生平的曲解,再现了雷锋当年生活场景,还原了真实的雷锋。以朴素的语言诠释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使学校师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雷锋精神是什么?乔安山铿锵有力地说,雷锋精神就是一种爱,一种大爱,一种博爱;雷锋精神就是党魂、军魂、民族之魂的核心要素。地球上有人类的地方都需要雷锋精神!报告会现场响起了雷鸣般得掌声。

    最后,乔安山表示,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自己将一如既往地传播雷锋精神,在自己的有生之年为社会多做一点贡献。

    听完乔老的报告后,不少学子表示,觉得雷锋精神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一个时代的标志和符号,虽然雷锋离开我们许多年了,但是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把雷锋精神发扬传承下去。

     

    基础教育学院

    2013.10.23

    撰稿人:管恩帅

    审批人:郭玉库

    上传人:管恩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