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竞赛
学院概况
    科研竞赛

    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学生喜获佳绩

    2016-11-02  

        我校基础课部于9月9至11日组织学生参加了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高教司举办的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在高校和大学生中有很大影响。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本次比赛中,我校共派出48名学生组成的16个小组参赛,选手们在杜莹、刘晶晶、付伟、薛艳霞和孙延修五位教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认真充分的准备,共完成了15份作品。经过严格的审定和激烈的角逐,我校两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乔浩然 、刘建伟 、梁景源,作品“小区开放对道路通行的影响”(指导教师刘晶晶)获辽宁省一等奖,并被推荐到全国。林长瑀、牛盼辉 、陈鸵(作品题目同上,指导教师杜莹)获辽宁省三等奖。

        这次竞赛能取得如此优越的成绩,离不开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也离不开学生们的勤奋努力,更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尤其是基础课部数学教研室在这期间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选拔学生,组织培训,网上报名及缴费,上传电子版论文及邮寄纸质版论文等繁琐、细致工作,最终团队的共同努力有了最好的回报。在欣喜的同时,我们会一如既往保持激情,努力提高自我争取更好的成绩,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的队伍。

    撰稿:黎虹   审稿:张景耀   上传:王磊

    2016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