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竞赛
学院概况
    科研竞赛

    我院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2016-11-09  

    日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公布了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在此次比赛中,由基础课部刘晶晶老师指导的乔浩然、刘建伟和梁景源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6年9月,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和澳门)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31199个队(本科28046队、专科3153队)、93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在辽宁省赛区比赛中,我校共派出48名学生组成的16个小组参赛,选手们在杜莹、刘晶晶、付伟、薛艳霞和孙延修五位教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认真充分的准备,共完成了15份作品。经过严格的审定和激烈的角逐,我校两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辽宁省一等奖和辽宁省三等奖。

    其中,由刘晶晶老师指导的乔浩然、刘建伟和梁景源三位同学完成的论文(作品:小区开放对道路通行的影响)获得辽宁省一等奖,并获得参与全国评选的资格。最终,此论文从辽宁省赛区向全国组委会选送的134组竞赛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全省共8组,所占比例仅有6%)的优异成绩。我校学生能够与像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一流学府的学生同台竞技并取得如此突出的成绩足以说明我校学生和老师是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有创造力的。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从1992年启动,历经24年的探索实践,已经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参与最广泛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之一。竞赛赛题切合实际生产生活,对于提高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有很大帮助。

    这次竞赛能取得如此优越的成绩,离不开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也离不开学生们的勤奋努力,更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尤其是基础课部数学教研室在这期间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选拔学生,组织培训,网上报名及缴费,上传电子版论文及邮寄纸质版论文等繁琐、细致工作,最终团队的共同努力有了最好的回报。在欣喜的同时,我们会一如既往保持激情,努力提高自我争取更好的成绩,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的队伍。

     

    撰稿:刘晶晶、黎虹   图片:刘晶晶  审稿:张景耀  上传:王磊

    2016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