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竞赛
学院概况
    科研竞赛

    借力乘风,扬帆起航

    2021-10-28  

    ——基础课部邀请专家开展“创新型英语人才培养研究模式”主题讲座

    为提升大学外语教师的教学与科研素养,10月26日下午1:20,沈阳工学院基础课部邀请辽宁大学亚澳商学院副院长、辽宁大学国际语言中心教学主管马亚莉副教授来校做讲座,主题为“创新型英语人才培养的研究模式”。


    创新型英语人才培养研究模式讲座现场


    马亚莉副教授担任雅思监考官,BEC口语考官,英国三一口语考试监考官,大学外语四六级阅卷员。指导学生多次参加比赛,获辽宁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演讲大赛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辽宁赛区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辽宁赛区二等奖,东北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翻译出版文学著作四部,主持省级项目三项,参与国家级项目一项,发表论文数篇。 

    讲座伊始,马院长以大学外语现状为开端,针对当下大学外语的课程地位、教学反馈、社会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演讲,并提出应当有更高的人才培养要求、英语综合培训能力,为培养国际化创新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马院长与师生积极互动


    接下来,马院长围绕创新型英语人才培养的研究模式下的大学外语改革,阐述了大学外语的地位、目标、课程体系、教学评价、以及教学方法及手段,并列举了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累累硕果,用生动形象的案例使大家了解了其重要性。

    最后,马院长表示,要以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的改革契机,思考思维和语言的关系,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实践。此次讲座给广大师生在教与学方面提供了指导方向。

    基础课部副部长黎虹总结发言


    本次既有深度,又有广度的讲座在严肃而又活泼的氛围中结束。基础课部副部长黎虹代表在座师生向马亚莉副教授的精彩分享和报告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全场师生一致认为本场讲座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极具指导意义,收获颇丰。(基础课部外语教研室 刘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