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基础教育学院开展15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2015-10-14  

    基础教育学院开展15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大学生党员的发展和教育关系到党的事业是否后继有人,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地位和能力,大一新生正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转型的重要时期,为更好的推进基础教育学院大一学生党建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0月9日基础教育学院对全院近4000名大一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非常重视入党启蒙教育工作,为了使这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进行了统一的备课,并制作了PPT课件。

    在入党启蒙教育中重点对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入党的相关程序、我校入党条件及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还结合我校学生党员发展的实际情况,鼓励大一新生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加强实践锻炼,积极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同时,也对如何做一名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争做有志青年;二、努力学习,夯实基础知识;三、坚持文明修身,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四、积极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五、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这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我院一次重要的党建活动,使2015级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树立明确的努力方向。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可同学们的争做优秀之路才刚刚开始!

     

    撰稿人:李  洋

    审稿人:郭玉库

    201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