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基础教育学院集中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2015-11-17  

    基础教育学院集中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11月6日,基础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党员教师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玉库主持。

        上,郭书记带领党员教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以及党员纪律处分的种类、运用规则和其他违反纪律的处分规定。重点学习了党员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行为、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和失职渎职行为等相关规定要求。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对党纪党规的基本内容和具体要求入心入脑、自觉践行。

        会议同时强调《条例》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教师,同样要有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到执行党的纪律关乎人心向背,关乎执政党的兴衰成败,每个党员都应成为遵守党纪党规的模范。就学校层面说,党员教师主要应该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和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通过提高自我修养养成良好的师德,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郭书记指出每个党员都要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在廉洁自律基础追求高标准,把学习贯彻落实《准则》与《条例》与我校“立德树人”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起来,作为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党建引导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以守纪为学院未来的良性发展护航。

        会议要求基础教育学院党员教师在会后仔细研读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要带头落实,努力在贯彻执行上作表率。各个教研室要及时、认真组织好学习,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条例》和《准则》的重要性,让全院党员自觉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撰稿人:徐露凝

    审稿人:韩  芳

    2015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