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概况
    新闻通知

    社科部金鹏副教授主持申报的2012年省级科研立项获批

    2012-05-28  

    社科部金鹏副教授

    主持申报的2012年省级科研立项获批


          5月13日,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 省社科联公布2012年度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立项课题名单,我校社会科学部金鹏副教授主持申报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模式研究》课题获批。课题编号:Lslktsz2012-105。
        本课题主要是根据省内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在新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反思传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实践育人的不足,探索建构更加有利于大学生成长发展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模式。从微观的视野具体研究当前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在此基础上,理性分析传统育人模式的框架下,“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不足的现状、原因及带来的一些影响,分析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校园实践活动的开展现状、发展局限与障碍等,归纳得出多方原因造成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整体不足的状况,从现实层面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模式的建构提供依据。本研究课题从思想政治教育学、哲学、教育学、心理学等多学科的视角研究实践育人的品德形成、全面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从理论层面分析实践育人的价值所在,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模式的建构提供理论支持。
        此次经高校申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省社科联审核,全省共批准134个项目 ,研究周期为一年。  
                                       

                                                                      社会科学部
                                                        2012年5月28日


                        撰稿人:杨淑环    审稿人:杨淑环   发稿人: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