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概况
    新闻通知

    《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讲座

    2012-06-13  

    《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讲座

    ——中国农民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012年6月8日,在学院领导支持下,社会科学部全体教师和各院学生骨干在图书馆706会议室,通过现代媒体技术参加了《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之“中国农民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全国各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部分中心和部分高校设分会场,利用网络培训系统实时开展讲座。讲座内容为“中国农民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农业经济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农村社会学会会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与技术促进处绿色产业专家委员会高级顾问、高级经济师郭书田教授担任讲座人。
            郭书田教授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农业,生动细致地讲解了从原始农业到现代农业四个不同时期的发展状况及其特点,并就我们党和政府为发展农业努力探索的有益经验和成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重点对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十六大提出的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和措施进行了讲解。讲座中,我院学生代表与郭教授直接对话,提出了一些问题:即怎样才能解决好三农问题?围绕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请谈谈您的看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应如何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郭书田教授就这三个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回答。同学们对郭书田教授精彩的讲座和回答抱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他带给大家的新启迪和学习指导。
          《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讲座已在各大高校造成很大影响。本次讲座由于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和帮助,学院办公室极力配合,社科部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通过网络实时传送,收听收看到国内知名专家的讲座,并与之相互交流,相互沟通,拓展教师们和学生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更重要是增加了学生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


                                                                                                           

                                                                                                          社科部
                                                                                                    2012年6月11日

     撰稿人:金鹏    审稿人:杨淑环   发稿人: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