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概况
    新闻通知

    社科部组织学生收看《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讲座

    2012-10-09  

    社科部组织学生收看《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讲座---中国能源现状与战略对策收到好的效果

     

    2012925日,在学院领导及学院办公室的支持下,社会科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和各院学生骨干在图书馆706会议室,通过现代媒体技术参加了《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讲座(第三期)。本次讲座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教育部科技委主任、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北京市科协副主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CCICED)能源战略与技术组中方主席倪维斗教授主讲,题为“中国能源现状与战略对策”。

    本次讲座倪教授主要以能源的发展和利用为中心,明确提出中国现今利用能源情况的不足,并提出了切实的解决方案。他指出,中国当今主要利用的能源是煤,这使得我国成为排放量二氧化碳最多的国家,对于这种国情,倪教授提出了两点解决方案:一、利用“多联产”实现能量流、物质流火用流。二、开发且合理利用可再生能源。讲座最后,倪教授还通过网络互动的方式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能源战略方面的问题。

    《当代中国国情与青年的历史责任》系列网络讲座已在各大高校造成很大影响,共有76所高校参与,设置144个分会场。社科部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通过网络实时传送,收听收看到国内知名专家的讲座,让会场的大学生都深刻认识到要合理高效利用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宝贵资源,保护环境,节约能源。拓展教师们和学生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更重要是增加了学生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

                                  社科部

                                  10月9日

     

                    (撰稿:金鹏      审核:杨淑环     上传: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