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中心
学院概况
    基础实验中心

    沈阳工学院物理实验室扩建完工 迎来首批实验者

    2022-10-26  

    10月24日,我校全面实施线下授课,恰逢此季,沈阳工学院物理实验室扩建完工。来自21级工科专业学生,是实验室改造扩建完成后的实验室开拓者。宽敞的实验室、崭新的仪器、优越的实验环境,为《物理实验》课程的开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物理实验室于今年7月份开始动工扩建,目前扩大到两千多平方米,包含13间物理实验室,共14个实验项目,240台套仪器设备。其中有力学实验室4间,光学实验室2间,热学实验室2间及电磁学实验室5间。从此沈阳工学院的学生拥有了全新的物理实验环境。

    1  物理实验室平面简图


    1   实验项目列表及仪器台(套)数


    宽敞的实验室环境、崭新的实验仪器


    宽敞的实验室环境、崭新的实验仪器


    任课教师向首批实验者表示欢迎。并向新生们介绍了实验教学体系、相关仪器设备及开设的实验项目,并引导新生参观了整个物理实验室。学生看到摆在实验桌上一套套全新的仪器,表示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做实验了。

    教师在正式授课前没有忘记带领同学们完成实验室准入测试,强调实验安全问题。学生对能够线下上实验课表示弥足珍惜,自觉作为仪器的首批使用者引以为傲,增强了珍惜、爱护实验仪器的意识,激发了对物理实验的浓烈兴趣。(基础课部 魏丹 供稿)

      
    学生正在做实验

    学生正在做实验


    授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