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竞赛
学院概况
    科研竞赛

    我校学生在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2020-11-09  

    我校学生在202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近日,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终获奖结果揭晓,在此次比赛中,我校由刘晶晶老师指导的耿雨博、程才蔡梦超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

    本科组最终评出国家级一等奖293项,一等奖的获奖率为0.7%,同时我校也是辽宁省同类院校中唯一获得国家级奖项的参赛院校。

    数学建模竞赛现场

     

     

    此次比赛中,刘晶晶老师指导的耿雨博、程才蔡梦超三位同学完成的数学论文“中小微企业的信贷决策”(共计39页)首先获得辽宁省一等奖,并获得参与全国评选的资格。最终,此论文从辽宁省赛区向全国组委会选送的108组竞赛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全省共9组)。我校学生能够与全国一流学府的学生同台竞技并取得突出成绩说明我校学生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数学建模竞赛现场

     

    获奖名单如下:

    指导教师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获奖等级

    刘晶晶

    耿雨博

    程才

    蔡梦超

    国家级一等奖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从1992年启动,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竞赛赛题切合实际生产生活, 通过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增强了学生学习数学知识的兴趣,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自信心和学习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利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对开拓学生知识面,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基础课部数理教研室 刘晶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