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概况
    新闻通知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2-12-03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营造良好的学习及讨论氛围,锻炼学生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升我院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增加了哲学辩论赛的环节,历经近一个月的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和信息与控制学院代表队最终进入决赛。
           2012年11月28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哲学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小报厅举行,辩论赛在激烈而欢快的气氛中拉开帷幕。辩论场上主席介绍完辩论赛题目和规则后,双方辩论手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从各自一辩开始,之后双方便展开了自我观点的阐述,并联系实际来陈述自己的观点,条理清晰。正、反双方都依据对方在理论上的陈词进行激烈驳斥,从立论陈词、补充陈词、攻辩环节、自由辩论、到总结陈词,辩手们机智应变,敏捷的思维,犀利的口才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场上掌声此起彼伏,经过一番激烈的争辩,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以88.5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此次辩论赛挖掘和培养优秀辩论人才,培养团队精神,为大学生展示个人风采提供了平台。随着辩论赛的落幕,同学们不仅口才得到了提高,丰富了课余生活,提高了表达能力,思路得到了开拓,思辨能力得到了提高,而且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知识也有了更好地掌握。       

                                                                                       社  科   部

                                                                                    2012年 12月3日 

    (撰稿人:金鹏    审核:杨淑环  上传: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