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概况
    新闻通知

    “快乐运动,趣味无穷”

    2021-10-22  

    ——记基础课部趣味运动会


    秋天代表着思乡、也代表一年即将过去。缤纷的落叶把秋了,越冬的寒梅把歌唱。虽然秋风瑟瑟,却挡不住基础课部每一位成员那积极向上的热情和气息。

    赛前动员


    这种气息在校园里表现得最为突出。秋天的时候,小树的枝头,那片片红叶让人心暖。正午的暖阳,伴随这朗朗书声也显得分外抒情。基础课部在费哲老师及其团队同学的组织下,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不仅如此,党群工作部部长白静也参与了这次趣味运动会。这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可以培养教师之间的信任团结,增强体质。

    抽签

    所有老师按照先后顺序,先后在抽签箱里按照颜色抽选自己的小组。根据小组展开紧张有趣的项目:

    准备部分(热身)

    运动健身也不能忘记保护好自己,在欢快有趣的音乐中,所有老师排排站好,进行简单热身活动。

    热身运动一:反向运动

    所有老师按照裁判的指令、做出相反的动作。虽然这项运动很简单,但是却让老师们做好了充分的热身,为接下来的团体个人赛做好了十足的准备。

    热身运动二:一块、五毛

    在刚刚简单的反向运动后,迎来了稍微激烈的一块五毛。所有老师手拉手站成一圈,一会女教师为5毛、男教师为1块。一会男教师为5毛,女教师为1块。在裁判喊出钱数的时候,老师们迅速抱成一团。在这项运动中,老师们忘记了平日里上课时的严谨,忘却了平常的紧张的课业压力,让自身得到了充分的释放,也为接下来的运动做好了充分的热身。

     

    一块、五毛

     

    项目:一圈到底

    在简单的热身运动后,老师们迎来了第一个团体项目——一圈到底。老师们手拉手排成一排,将呼啦圈依次传递至最后。在这项运动中,老师们展现了无与伦比的默契与配合,发扬了基础课部的优良传统,发扬了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

     

    一圈到底

     

    项目:企鹅漫步

    在经历了前几项简单的项目后,接下来就是最最开心快乐企鹅漫步。老师们每个人要夹着三个篮球从一边移动至另一边。有的老师跳跃前进,有的老师碎步慢踱,有的老师侧着移动。这个项目不仅培养了教师间的团队协作能力,还增进了大家的友情。

     

    企鹅漫步

     

    项目:快乐足球

    两个团体项目后,开始了个人项目的激烈角逐。在这项个人项目中,参加的老师要在20秒内完成大象转圈和足球射门。经历了之前项目的热身后,更多老师跃跃欲试,积极参与这项个人赛。在球进后,在场响起阵阵喝彩声。

     

    快乐足球

     

    闭幕颁奖

    运动会不仅仅是一场力与美的拼搏,更是一场团结的角逐。因为只有团队的力量,才能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

     

    基础课部教师合照

    在这次趣味运动会中,老师们增进了沟通,增加了了解,增强了友谊。真诚地希望本次趣味运动会能够所有的参与者留下美好的记忆。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祝愿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基础课部外语教研室 贾皓炀 供稿)